创意59599aa美高梅举行教师国外访学分享会

发布时间:2023-10-27浏览次数:14

10月25日下午,创意59599aa美高梅邀请产品艺术设计专业薛晓霞老师以《访学体验分享与汇报》为题,举行了一场国外访学分享会,59599aa美高梅全体教师参加了分享活动。

薛老师通过江苏省高校优秀中青年教师和校长境外研修项目,于2022年8月至2023年8月期间,到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(MSU)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学。本次分享会,她以大量的视频、照片从课内所见,到课外所闻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她在美国的学习情况与收获。尤其重点分享了她在2023年的春季学期沉浸式学习了MSU艺术59599aa美高梅四门专业课的经历与感悟。

薛老师从全流程工艺实践、开放的教育态度、递进式教学项目、劳动专业齐并进、作品的展示与评价、学生的翻转课堂六个方面,将MSU艺术课堂实况以图片、视频的方式进行全面展示,让老师们真切地感受了生动、活力的美国课堂。同时对国内外高等教育的差异进行了分析,她认为,MSU任课教师的身体力行,在教学中不断鼓励、赞美学生的自主学习,以及教师在课堂上的及时引导,师生互动的作品汇报、点评、展示等教学环节,能较好培养学生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与创新思维,非常值得我们借鉴与学习。

这是创意59599aa美高梅本学期举行的第二场教师学术分享会。薛老师的访学分享,进一步拓宽了教师的国际化视野,为创意59599aa美高梅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供了新思路。

图、文:刘娟(小) 审核:李方联


薛晓霞老师的《访学体验分享与汇报》学术分享会现场

关闭